解異夢/異象/預言範例

2011/03/09 at 11:49 下午 發表留言

今晚剪了頭毛. 我活到30歲從來沒給別人剪過頭髮.

我在想, 有一天幫我剪髮的人回家了, 如果那時我不是留光頭, 那就真的剃光頭. 這樣啊, 就保持了一輩子只有一個人給我剪過頭髮的記錄.

嘻嘻.. 亂浪漫的.

這幾天分享了解異夢/異象/預言的原則和範例. 也貼上部落分享.

 

———————————————————————————————-

 

彼得後書1:20-21 — 「第一要緊的、該知道經上所有的豫言、沒有可隨私意解說的.因為豫言從來沒有出於人意的、乃是人被聖靈感動說出神的話來。」

解釋預言、異夢異象不可隨意用自己覺得其所代表的意思, 而是要依據聖經裡的預表涵義. 就像解經, 沒有聖經根據的解釋只會造成錯誤、混亂和無意義的爭執。正確的解釋法為,主要根據聖經裡解預言、異象/夢、比喻,和聖經預表學原則來解釋。

解異夢、異象、預言三步驟(創40-41;太13:36-43):1) 解個別預表 2) 夢的整體大意 3) 實際應用

* 解預表依據順序:1) 聖經中預表 2) 對領受者意義、預表本身特徵、或對異象/夢境背景涵義 3) 特殊情況需聖靈特別光照,但不會違背聖經一般預表學(少數特例)。

———————————————————————————–

舉例: 關於第二個預言裡「跑步」、「賽跑」的解釋

找出聖經裡所有關於「賽跑」、「奔跑」等經文,依上下文看這些經文如何解釋這些詞彙.

使徒行傳20:24-「但我並不珍惜自己的性命,只求跑完我的路程,完成我從主耶穌所領受的職分,為神恩惠的福音作見證。」

哥林多前書9:23-27-「凡我所行的、都是為福音的緣故、為要與人同得這福音的好處。豈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凡較力爭勝的、諸事都有節制.他們不過是要得能壞的冠冕.我們卻是要得不能壞的冠冕。所以我奔跑、不像無定向的.我鬥拳、不像打空氣的。我是攻克己身、叫身服我.恐怕我傳福音給別人、自己反倒被棄絕了。」

加拉太書2:2;5:7-「我是奉了啟示上去的;我把在外邦人中所傳的福音對弟兄們說明,我是私下對那些有名望的人說的,免得我現在或是從前都徒然奔跑了。」、「你們向來跑得好,誰攔阻了你們,使你們不順從真理呢? 」

提摩太後書4:7-「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該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

希伯來書12:1-「所以,既然我們有這許多見證人如同雲彩圍繞著我們,就該卸下各樣重擔和緊緊纏累的罪,以堅忍的心奔那擺在我們前頭的路程.」

依據聖經對「奔跑」的解釋(而不是我自己認為是什麼意思),很清楚的「奔跑」、「賽跑」等動作在預言、異象/夢裡的主要意義是「屬靈的歷程」、「服事的歷程」、「靈性成長的道路」等意思。如此類推依同樣原則去解其他預表而得到主要訊息。

———————————————
3/8/2011 關於區域性屬靈戰場的夢

一開始我看見成群的基督徒聚集在一處類似大型體育場的空曠地, 他們分別按著各教會一群一群的集合. 裡面有我們教會, 我也在裡面, 我曉得還有其他教會像是–(名字保留)–等. 各教會弟兄姊妹群聚一堂的目的是一起同心禱告, 對抗屬靈惡勢力. 但在夢中我曉得這次聚集的人數比「去年」、或「上次」的大型聯合禱告會的人數要來的少很多, 感覺好像會有定期的聚集. 然後我看到群聚的隊形分開變為一個陣行, 準備開始禱告爭戰. 場地也跟著變化, 分為前線和後線, 類似大型體育場, 前線在場中, 後援部隊在看臺位置, 比前線高處的地方, 能俯瞰到前置部隊. 我們教會–(名字保留)–的位置是在很前線的位置, 也許還是最先鋒的地方. 我記得在我們教會裡看到我不認識的面孔, 還有一位弟兄我不認識, 我問他名字, 他說他叫「Samuel」.

陣行擺好後我開始去勘查整個地形並到其他教會弟兄姊妹那裡觀察學習, 遊行於陣營各處. 當我如此做的時候其實不是很自在. 兩個原因. 第一, 我們教會只有我一個人離開我們的位置, 我不想讓我們教會的人誤以為我「脫隊」. 第二, 當我到別的教會那裡勘查時, 擔心因為我不屬他們教會而遭排斥. 我記得我四處巡邏, 然後也有看到白人的弟兄姊妹, 但印象大部分看到的是華人信徒. 我也有看到少數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選擇到看臺為後援部隊, 但人數不多. 看到他們在後方陣線我並沒有太驚訝, 因為當各教會開始要排出陣行時我就感覺到我們教會可能有些人不想到那麼前面的地方而選擇到後方. 最後我移動到–(名字保留)–的位置, 因都不認識他們的弟兄姊妹感覺陌生, 但他們對我反應比我想像親切. 就在那裡時, 我看到在前線和後援中間可以往下看(整個場地在高處), 像是從山上往下看山谷. 我看見很多很多群小豬擠來擠去, 慢慢的向前移動, 牠們身上還有類似比賽運動背心. 於是所有教會弟兄姊妹開始大聲一致的為這些豬打氣加油, 突然這些豬豬就行疾如飛. 而當弟兄姊妹的吶喊聲停止時, 牠們的步調會回覆到一開始緩慢的步調. 然後又一陣吶喊, 再來停止, 再呼喊, 又停止, 過了幾個循環.

在龐大豬群快速前行時, 我觀察到有一些「靈」從牠們當中出來, 數目並沒有太多, 但也有一些. 這些「靈」從豬群那由下飛上來到教會陣隊攻擊在邊緣的信徒然後深入. 這些靈一開始出現我就清楚看到了, 但其他的弟兄姊妹完全沒有察覺, 讓我為他們膽顫心驚. 一開始被攻擊到的弟兄姊妹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也有點好奇為何如此. 但過了一陣子被靈攻擊到的基督徒開始受創–這些靈會用一種「爆炸性」攻擊. 因我也在邊緣觀看下面, 所以靈也會攻擊到我. 我費了很大的力氣, 幾次驚險, 終於躲開靈的多次攻擊. 但已有許多信徒被擊中. 我在的位置是–(名字保留)–的地方, 但我曉得靈也有散彈性的攻擊其他地方. 最後我離開–(名字保留)–那裡想去別的地方看看, 我遇到了一個人, 問他說, 那些「靈」是什麼, 這個人就回答我牠們的名字叫做「ㄗˇ ㄇㄚˇ」 — 夢裡我只聽到他說這兩個字但不曉得「ㄗˇ ㄇㄚˇ」是什麼. 夢境結束.

大概解釋:

這是一個關於區域性屬靈爭戰的夢. 各個教會聚集一處如神的大軍, 同心禱告為爭戰的兵器(林後10:4; 弗6:17-18). 區域可能是整個大溫, 或Surrey. 看到白人臉孔表示包含白人教會, 多數看到華人應該是和我個人的呼召相關, 而不是白人信徒比較少, 陣營很大, 我有其他的地方沒近距離看到那邊的信徒. 我們教會的命定(位置)為開路先鋒. 不認識的弟兄"Samuel"中文為「撒母耳」, 他是舊約裡先知學校的正式創辦人(撒上10:5), 代表我們教會對於一些啟示性的領域還剛開始認識而已. 我到處遊走勘查和我的呼召有關, 促進各教會宗派的連結合一. 我們教會有少數人選擇到後勤, 代表有少數我們教會的人在個性或恩賜上, 比較希望在後方「看守兵器」, 只要忠心, 應同得獎賞(撒上30). 擁擠的豬群代表「世界」. 「豬」在聖經時代對猶太人為「不潔淨」, 也引申指為「外邦人」. 故此猶太人不養/食豬, 外邦人養豬為謀獲錢財(太8:28-34; 路15:15-16). 豬穿著比賽選手背心彼此擁擠相撞代表世界為錢財的劇烈競爭. 一開始的緩慢移動為這幾年的大經濟蕭條. 信徒齊聲的吶喊為禱告, 為世界禱告. 豬群因禱告而開始飛快奔騰意味當教會聯合為世界禱告時, 世界的經濟走向會復甦–先有高處的屬靈改變, 才帶來自然界的改變. 循環性的禱告代表這樣的經濟復甦也有循環性的, 不會一直蕭條或一直豐富(創41:26-27–約瑟時代的興衰與末世的關聯). 「靈」的名字為「紫馬」. 「紫色」在聖經裡像徵「皇室貴族」、「有財權地位的人」(帖8:15; 路16:19; 啟17:4). 「馬」在聖經裡, 特別在羅馬帝國背景, 主要為「戰爭」的意思(伯39:19-25; 啟示錄). 所以「紫馬」是用金錢物質誘惑人的屬靈仇敵. 當經濟好轉時, 仇敵就反過來利用物質豐盛誘惑攻擊教會–如末世老底嘉教會時期, 認為富有其實貧窮(啟3:17). 一開始被打到的信徒沒反應意味漸進式的物質引誘, 以及沒警醒時察覺不到屬靈世界的變化. 沒有人發覺因為需要足夠屬靈分辨力加上錢財的誘惑是很微妙的(創13:10-12).

應用:

這次禱告集結的人數雖不多, 但不見得是壞事. 當然越多人禱告越好, 但有關於2011的預言指出2011是小群基督徒緊密聯合禱告的一年. 如果小群的基督徒教會能密切的合一相愛, 所發出的力量依舊是大有功效的, 正如夢裡他們的禱告仍然績效顯卓. 我們教會在一些真理上, 可能是醫治、家庭等扮演拓荒的角色. 有些弟兄姊妹可能比較適合後勤的崗位. 教會要對內對外合一. 在末世經濟復甦時特要注意錢財的利誘. 我覺得這個夢有很多時間點的討論空間, 應該涵蓋較長未來的數年.

以上僅為個人解釋應用.

Entry filed under: 日誌札記. Tags: .

幸福預告 我還沒想到對策..

發表迴響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


「即使祂不再垂聽我任何一個祈禱,我也要愛祂到永永遠遠。」

《 Op. Love –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

月曆分類

三月 2011
« 二月   四月 »
 12345
6789101112
13141516171819
20212223242526
2728293031  

近期文章

點擊或輸入您的電子郵件 / Click or enter your email.

加入其他 2 位關注者

Blog Stats

  • 31,545 hi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