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假2003-2006 (最終回)

2006/10/01 at 2:53 上午 1 則迴響

長假2003-2006 (最終回)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l54I_FRCBryoNaRRiOTebYLbWEarWMuJA1UG7QirDP64cP1J2f27jg_eV8FeSWeZzBhDqMVnWTT_yYdJ8I8la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哈哈,其實要為我的長假做個總結,一開始還真的是沒什麼頭緒。嘿嘿,就是因為沒有什麼方向,才會放假吧。嗯,我把我的長假分成三大部分,取名叫做,叫做,準備好了嗎… 「魔戒三部曲」~~~~~!!!!! 鏘鏘鏘鏘~~~!!! 還有 江江江江~~~~~!!!!!! 啊哈哈,這個真的很有紀念價值。 厚厚… 講錯了,其實是叫做… 「長假三部曲」~~~~!!! 耶耶耶耶!!! 很有創意吧! 因為真的正好可以分成三個階段耶~~~~ 其實想要用以前寫過的文章把它串成一個總結,「病沒」想像中的容易喔說~~

好好笑喔,回頭看,流了好多淚,卻在冬天結成亮晶晶的雪片。我小心的把它們保存起來,在我的心底深處,那裡佈置成漂亮的居所。

我知道,走過的不會再回來,我卻沒有後悔。哈哈,好像有種高興的感覺… 默契吧,跟他在一起的默契,我永遠都說不清楚,說不清楚。

路真的太遙遠,我不應該抬頭看嗎?能說學到什麼嗎?有啊,不是路遠不遠的問題,而是一路上高不高興。還有如果太累走不到終點,或是被路上的障礙所困,都沒關係了。抓的太緊,放不開來,是沒有勇氣的原因。相信我,我真的知道,不是是否問題重重難以應付,而是其實想要知道,到底有沒有人在乎,有沒有人關心,有沒有人愛,有沒有人說,說會永遠陪在身邊。

不是早就知道的問題,而是其實不明白,心的明白。為什麼還會不快樂?一點都不複雜,因為不曉得,不曉得有人會為誰走的那麼深。

我說,神啊,拜託拜託,讓我也愛的轟轟烈烈吧。笨蛋,你在問什麼啊?你不要又想要,想要又不要,但底要不要啊?我說,神啊,你知道的,我會反悔九十九次,再答應一百次。

那就是要囉,對吧?

對吧?… … 對吧?… … 對吧? 

這個「對吧」不知道在我心裡迴蕩漣漪了幾百遍… 「對吧…?」

對你個大頭啦!你是X頭喔!會不會思考啊?腦袋裡裝的是什麼啊?

嗯… 顯然… 顯然… 跟世界不一樣的東西吧…

結結巴巴的,會不會說話啊? 還對… 對對對的,

 

對啦!!!!

 

被騙的感覺,哈哈。但好像是我自己情願上鉤的,誰能了解我的心呢?我才沒有答應呢,水深火熱的時候會這樣耍賴。有啦有啦,甜蜜蜜的時候會這樣告白。

 

 

「你什麼時候開始逛書店買書了?」

「沒有啊,我只是想說,如果你講話的時候,我可以多了解一點,然後你想找人說說話的時候,我也可以說上一點… 你… 做了什麼決定,我可以多猜到你的心意一點,這樣不是很好嗎?」

 

 

【長假首部曲—長假現身】

哦!太熱血了!!!

看我都安排的天衣無縫,渾然一體,十全十美!

漏洞百出吧… |||=.=

什麼嘛…

ㄟ?那麼好玩啊。用長假跟我說話喔?還真逗耶,沒在開玩笑啊?「…一切也不順利,就好像欠缺一個機會來轉變,而你也曾努力嘗試製作機會,但總是不成功… …」。瀨名的長假名言

Don’t… Worry, Be… Happy…

(傻笑)

你跟我講過?哪有,什麼時候?

有啊,那個夢那個夢啦。

那個夢要看長假最終曲啦!!!

哈,那我是正式開始放我的Long Vacation囉?

嘿嘿,哈哈

哈哈

哈… … … 哈… … …

還真的有點給他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說…

有點要瘋掉了的感覺… 那就給他瘋吧!人家都說年輕只要一次,要好好把握。我的青春歲月,揮灑吧,燃燒吧!!!

還真的要給他死了咧,搞到吐,你X頭啊?死也要死的美美的嗎,還選在情人節。

是情人節… 那… 情人節你許什麼願望啊?

是我悠長假期裡的第一個情人節耶!我的願望是

喔全能的上帝,神啊,天父啊… …

 

PS:X=豬

 

【長假二部曲—幽谷情歌】

 

你有沒有搞錯啊???這哪是我的願望啊…

什麼嘛…

 

嘘… 不然又要被罵X頭了。X頭猴媽,啊哈哈,其實還蠻好笑的。

愛唷,陪我笑一笑嘛,猴媽,陪我笑一笑吧!

說真的,也不知道為什麼,雖然杵在這種爛爛爛爛透的地方,但每次跟他一起笑、一起嚎啕大哭的時候,我會突然忘了我在哪裡… 也不是忘記啦,而是會感覺,好像真的還有點給他… 麻吉吧.

ㄟ… 我好像不孤單耶,嗯。他們說這叫做死蔭幽谷。那… 我就可以說是,死蔭幽谷不孤單囉!咦?剛剛看到白白的那個是天使的翅膀嗎?嘻嘻,是隱形的翅膀唷!

長假裡有兩個最讓我感動的故事,這個是其中一個。那種不能說話的日子,唉… … … 把它化為感動我一生的故事… … … 唉… … … 嗯,有沒有用手語講話的可愛姊妹啊? ^^

ㄟ~~~!!!?他.他.他,你.你.你.耶???

有什麼希奇的,我來是要醫治你,沒讀過我的話語裡說…如此如此。

(我又感動到不能說話)

(一分鐘)(兩分鐘)(三分鐘)(四分鐘)

(五分鐘)(六分鐘)(七分鐘)…

 

(笑)…

(無表情)…

(緊張… 汗)…

 

喂!

喂喂!

喂喂喂,啊我咧?你別走啊!!!什麼嘛?ㄟ!我來了。哼!我才沒有那麼容易放棄呢。

我來囉,一定要把你追到手!倒追啊,沒聽過啊?

X頭猴媽的熱情全開放!!!

嘿嘿,這是我第一次遇見他的邂逅… 才不是邂逅咧,你會不會用中文啊,X頭ㄛ你?侯X頭,還是猴X頭。

真是的,連名字都可以說個故事… 猴媽!你要加油,聽見沒,不然真的會變成XXXXXXXXXXXX大X頭!

 

對了,我忘了講,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我居然來到了九二一的地方。十一年後回到台灣,哇,太猛了太猛了,九二一不會再發生吧。說真的,在那段在台灣的日子還真讓我又笑又哭的。

我本來還想寫一篇那個當GTO的日子。那些小朋友跟我稱兄搭弟的… 跟我勾肩搭背耶,有沒有搞錯!算了,好像是我先勾引他們的。還有,喂,幾乎全班作弊耶~!ㄟ,你們給我小心點喔,雖然我身高跟你們差不多,看起來跟高中生也沒差多少,但我可是超級無敵打遍天下一二三四五六七的「G.T.O.」(請鼓掌鼓掌!)… … … … … 我常常講很好笑的笑話,但他們都不給我面子…

學生都當我瘋瘋的。對呀,我還告訴他們作弊的方法,真是的,他們的作弊方式太遜了,真瞎耶,會不會作弊啊?我還跟他們說,我不是猴子變的,他們也不是猴子變的,還有啊,來,放放外國詩歌大家來學英文。還有,哇!教他們男女關係,(但要先確定我的老闆不在)休息時跟那些小女生談什麼誰後喜歡誰啊,哪個男生又怎樣怎樣的… 厚… 害我真的差點都快聽不下去了… 太遜了吧… 讓我傳授幾招給你們吧,在外面開課都要收費的哦!

哈哈,小朋友的人格重要,還是成績重要?我上頭有個老闆,了了嗎?嘿嘿,剛好也沒聲音了,就不做了。

哈哈,那些小朋友都知道我以後要去做牧師,還有神父跟牧師都搞不清楚,厚。離開的時候當然不能讓他們知道,我可能會流淚吧,嘿嘿嘿。請別忘記我跟你們說過,人生最重要的不是那些外在的東西,老師相信上帝,希望你們懂。

還有啊,就是在埔里那個自己租的和式小方間裡,除了空氣不是很好外,二樓住了對常常吵架的一對大學生,快要分手的男女朋友吧,東西還會飛來飛去哦。在半夜耶,還吵。不過這不是重點,我要說的不是這個。我要說的是就是在那個半夜,我第一次聽到Lydia。嘿嘿,好多時候,意境比言語能說的還要多。那個畫面,那種感受,大概一輩子都意難忘。哈哈,在埔里鎮上的夜市、住在弟兄之家的日子、一個人夜遊吹風、跟奇怪的駝鳥互相大眼瞪小眼,還真的蠻好玩的!

還有那個半夜,突然看到那兩顆心,會螢光耶,以前都不曉得。那一幕,也真的很感動。

好了好了,回到溫哥華,但是這樣的身體,能幹什麼呢?只記得到處去趴趴走吧,雖然我寧願能說話。

「那我們一起去吧,就像你高中的時候一樣啊。」

「……………..」

 

終於,我還是回答他了。

「請你不要每次都說那麼讓我感動的話好不好?」

 

我發現,原來我們之間的感情,超過言語。也許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活著真好」的感覺了。

 

它,我的聲音,我的深音,內心很深的聲音。它走了帶不走我的天堂…

快樂點吧猴媽,生命總不會只充滿悲傷。

跟死黨看看煙火,跟媽媽打打網球(我是費德勒)…

嗯… ㄟ,到了那個日子,你能做什麼慶祝啊?埃,我只能說說,哦,對不起,不能用講的啦。

其實可以講啦,只是會很痛而已,不講的時候也會痛,但是講的時候更痛…

特別是對他講的時候,真的非常痛,非常痛非常痛,痛和感動攪和在心裡,變成淚水。

我… 很愛很愛你吧…

再痛也要講,我也用手語比喔,雖然可能很多地方比錯了,管他的。我還有用寫的、用敗家的方式、用迷人的微笑、和你散散步、帶上項鍊戒指,用我的真心真意,現在我只記得美好的回億。

嗯,ok,還能做什麼事呢?培養點書生氣質吧。看看書。哇!(X頭你講了幾次!了?)(ㄟ你很吵耶,我又沒有叫你說話)(你煩耶,明明就那麼X頭)(我要看書啦,你走開好不好啊?不甘寂寞啊?)(你奇怪耶,有沒有口德啊?!!!!)(ㄟ是誰先說什麼XX頭的啊?)(奇怪耶,你不X頭誰X頭啊)(閉嘴啦!)(你才閉嘴咧~!)(!@$#!!!)(XXXXXX)

不要理他們,我看的書很有意義,也粉粉感人。嘿… 人的一生是短暫,但有些人就是能活的那麼的瀟灑,而我知道他如今仍然活著。

其他瑣碎的事情,但我相信對我都是很有價值的回憶,是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可能感情就這樣不知不覺中培養出來了吧,學習信任。還有就像這樣無哩頭的亂塗鴉,第一次聽到把愛傳出來還真的是驚艷咧。還有呢,在爛天氣隨便亂逛,做該做的覺得有意義的事,連吃鳳梨也很好玩,魔戒的Smeagle唱的歌居然很上嘴,雖然唱歌會很痛。

在放長假的時候,我也開始了我尋找他的旅途。其實長假裡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我真正體會到見不到一個全世界最愛的人的滋味是什麼,比死了還難過。遺失的美好,真的是很美好的一位,猴媽要繼續找唷!

在快要進入2006年時,有了個愛的轉機哦。這麼慢啊,有的時候真的我的長假還真是給他慢長啊~~~

很多時候我真的覺得我會失去講話的能力喔…

還好有死黨好弟兄陪我去在水上走走,看看電影,還有聖誕節當然別忘了說聲生日快樂

 

之前不是說這個悠長假期裡有兩個讓我最感動的事嗎?第二個就是,2005年的倒數,那個最後的一天,最後的一晚,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哈哈,我的二零零五冬季恋歌,哈,揮著仙女棒,聽著誰在倒數,我們在地上的最後一天,很快就會來到了呢。哈哈,我現在就想要哭了,所以還是講別的東西吧。

其實應該不難看出我很喜歡他,連笨蛋都看的出來吧。(喂,別再跟我搞豬頭囉~!)

我一直都相信著奇蹟會出現,因為我聽過,我看過,他是這麼說的。即使我是F班的,即使我的成績不好,即使我會隨便亂寫Random Journal,但是「信耶穌就安啦!!!」(厚,這句寫的很勉強耶,其實是想把所有以前的文章連結一次放進來)

再搞溫柔一點吧猴媽, (笑)

遺失的美好還有續集喔,永遠的白晝,埃,我又要哭了。

 

【長假最終曲—神蹟再臨】

長假的最後時光,一大半是在台北過的(第二次回台灣)。要回台灣前,他給了我一個惡作劇之吻

所以囉,九週年就用這個慶祝吧!愛唷,到了這個地步,早就已經習慣了他對我說話的方式。還有啊,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是新郎的朋友哦!新郎的朋友,新郎的朋友,新郎的朋友!我的定義,你=朋友=新郎=嘛吉!!!在我的世界,對別人的過犯很健忘哦!

這個大概也可以算是長假末了最感人的故事了吧,其實說長假裡最感人的兩個故事大概沒這回事,三個吧,其實想到哪個我都會哭…(ㄟ,你動不動就要哭,不是我在說你,你還真的是很豬頭耶!)(ㄟ你很陰魂不散耶,我又沒叫你,還有你動不動就說什麼豬不豬的,沒禮貌)(什麼嘛?你在碧潭的時候我不就是你,還罵我!)(ㄟ,又不只我們兩個,還有他也在啊,所以我才會說是長假裡一個很感人的故事啊?)(我曉得啦,煩咧。)(你這學誰口氣啊?)(喂你… …!)(要你管… …!)

埃… 反正那天七夕去碧潭真的是會感動的我要命。同樣那個禮拜,我還做了兩個甜甜密密的夢咧!

好吧,總而言之,這個長假…(我又想哭了)…

(再試一次)

好吧,總而言之,這個長假,我真的感觸很深。我真的知道神他愛我,不管發生什麼事,我真的不再只是曉得的那麼膚淺而已。我也認識了愛的代價,愛一個人到極點的痛苦。愛是真的要付出的,到付出了自己的生命,願不願意?有的時候,死是很容易的。但要帶著疼痛活著一輩子,還願意嗎?跟他的感情也是勉強不來的,直到看見他愛我的那付神情…

我不會講,嘿嘿,嘿嘿嘿。長假奇蹟出現囉。曾經有人對我預言說,我的生命會是一個為神勇敢的見證。老實說,這種呼召,要接受嗎?我想過,一個平順的生命,不需要什麼勇氣吧?還要嗎?哈哈,我懂怎麼讓個人預言無法成就啊,不要禱告就好了啊,哈哈。在還沒經歷這些身體病痛前,我會毫不猶豫的答應。但真的痛到比死還難受的時候,又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好,或根本不會好的時候,還要嗎?難怪約伯的試煉裡,身體的是最終的一個,真的生不如死,特別是他認為他是愛神服事神的。

於是我看見他的手,向我伸出。我看見他向我敞開他的內心。我真的開始漸漸體會,神也是常常傷心難過的。我曉得,我讀過神學解經,神是有感情的什麼什麼,但我不是說這個。我是說神他真的好愛我,所以他也會愛到難過。這種是書本上讀不到的。

漸漸的,一步一步的,我明白了。我真的明白。我是說雖然還有太多是我要去學明白的,但有一件事,我知道了。我可以成績很爛(屬靈上),我可以很多課都當掉,但有一科,至少我起碼要做得到的,就是學習愛他的那一課。

今年,我的長假結束了。我擠進佰名榜的最後一名,他跟我說,我從屬靈的高中畢業,而接下來的屬靈大學,可是更難哦… 你願意嗎?

哈哈,現在都流行那種沒有回答的結局。

 

 

1997年夏,
那年他們開始這個故事,
那年夏天我在加拿大遇見你。

那年他25歲,
長假結束時我也25歲。

 

 

這次我可能會反悔九十八次,答應一百次,這樣說,你高興嗎?(笑)

真好,能為我最愛的那一位,曾經勇敢過,對不對?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gwzlY-R31oSDICUIBsyrJBfcBSbr4usJfSctmgUYfDVJ9dd3-Hso42OXd05iBTHu_SRu5aAPw53Yr7Mo-r3gZuSKWuIoCW4B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只要有你在的日子, 就算在怎麼吵架、不高興,也一定會是擁有快樂的日子。不管怎樣過日子,發生什麼事,一定都會有完美結局的。」
(長假)

 


《詩篇二十三篇》 

(大衛的詩。)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歌曲點播:

Long Vacation(長假の終曲)
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長假の心曲)
在你身邊(長假の詩曲)
You Make Me Want to Fall in Love(長假の恋曲)
Lydia(長假の夜曲)
Close to Me(長假の夢曲)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r7KaHWYICFAuIIFstC5auGEHD3tAORD2DzsvdhzbYD4GTK_FcPmfXzp7-r6RtJNza2xhpydoHfIs6XLebm4H5xrYTIt36pKs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掰掰!!!下次我再聽到長假的歌時,一定會回頭看的!!!

 

 

 

 

 

 

謝謝你

(淚)

 

 

 

 

 

 

《長假》
2003五月 – 2006九月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hVeWzOVn1P8sFxz_nyLE1COXQtztLx9iq46kIu0eZRrs3aE9X9_eiqOi_WmTP_Tx_Cacr3wjIQu8_0m-NNE2yJ802shXI3AnA”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
(聖經約翰壹書4:19)


 

 

 

後記:

本來想寫個詩做結尾, 感謝祂對我的一切好, 但長假裡付出的感情實在是太多了, 只是「謝謝」兩個字就會讓我哽咽. 我想這兩個字能夠表達的千言萬語, 祂懂, 祂真的懂.

 

The image “http://tkfiles.storage.msn.com/x1pYV_P2qyQYGfPc6uQfT6U-hr_5_g6mOEfC3iGFnl8oKb9HBS1FxA8jM9qHgqqOxMf96Tj3HPjC7HXZQ3e3k8XEzfFn5Tn9LK-lizW4-paz2yu7-6Vss6Uag” cannot be displayed, because it contains errors.
請你永遠不要忘記這個F班的喔!!!

 
 
 
 
 

2006十月十九日備註
 
最近才發現,我的長假剛好是四十個月。從2003五月到2006九月,有四十一個月,但經過一番禱告和思考後,覺得其實應該是四十個月。到2006年八月就結束,我自己給他多拖了一個月,就像以色列人正常兩年內就可以進入迦南地,但他們惹事生非四十年後才進去。Vision八月就開始申請了,然後九月也剛好是一般學校開學的月份,剛好也是我屬靈歷程進入下一階段的學習,我的Orange Days,是我屬靈大學的日子,開學應該在九月(所以在神的日曆裡,我的長假八月就結束了)。然後OD是在以色列人的贖罪日(Day of Atonement)開始的,是在舊約裡預表耶穌成為神羔羊為世人贖罪的十字架犧牲。以後應該會更清楚這個對我橙色歲月的涵義。
 
四十這個數字在聖經裡是代表「試煉」,以色列人在曠野四十年,耶穌在曠野被魔鬼試探四十天。
 
真是痛苦啊… … … 雖然現在身體也是還有很多問題,但最難受的真的是長假那段日子…
 
真是一段煉淨的過程…
 
 
謝謝大家的代禱和鼓勵,要不是有神藉著你們給我的幫助,我大概早就嗚呼哀哉死在半路上了,
 
啊哈哈哈哈哈~~~~~~
 
 
 
親愛的耶穌,我覺得你太浪漫了。可不可以簡單一點,一點點、一滴滴就好了…
 
哈哈,
 
算了,算我沒說,我們都不會答應的。

Entry filed under: 我的故事. Tags: .

Long Vacation The Road Not Taken

1 則迴響 Add your own

  • 1. George  |  2006/10/01 at 3:28 上午

    昨天突然發現火影居然連播四集(兩個小時!!!),平常都只有一集說,不曉得為什麼YTV昨晚發什麼火影瘋。沒看錯吧,時間到了,還真的咧,而且都是播進度,不是重播,真是太爽了。
     
    然後今天下午跟四位很好的弟兄在Metro的Starbucks聊了一下午很愉快,謝謝天父爸爸給我長假最後的禮物。
     
    Muah!!! Love You!!!

    回覆

發表迴響

Please log in using one of these methods to post your comment:

WordPress.com Log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WordPress.com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Twitter picture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Twitter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Facebook照片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Facebook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Google+ photo

You are commenting using your Google+ account. Log Out / 變更 )

連結到 %s

Trackback this post  |  Subscribe to the comments via RSS Feed


「即使祂不再垂聽我任何一個祈禱,我也要愛祂到永永遠遠。」

《 Op. Love – プロポーズ大作戦 》

月曆分類

十月 2006
« 九月   十一月 »
1234567
891011121314
15161718192021
22232425262728
293031  

近期文章

點擊或輸入您的電子郵件 / Click or enter your email.

加入其他 2 位關注者

Blog Stats

  • 31,545 hits

%d 位部落客按了讚: